怎样申请

申请手续
参阅研究院网站上的申请程序,并提交网上申请。
将申请文件扫描并上传至网上申请系统。
再次登入网上申请系统以检查您的申请状态或修改您的申请资料

所需申请文件 (备注7)



申请人现正肄业或已毕业之大学发出之学业成绩单副本 (备注2及3)

毕业证书副本

由相关机构发出并邮寄至中大的符合「英语能力规定」之学历/资格的官方证明文件,包括TOEFL (University’s institution code: 0812/ IELTS (Academic)/ GMAT (Verbal)

身份证明文件副本

一篇以英语书写申明修读目的的文章 (600字)(关於文章格式要求请参阅入学申请系统上的说明)

机密推荐书/推荐报告(备注5)



申请截止日期



2024年2月29日


备注
  1. 申请人请以铅笔於每份文件上写上你的申请编号。
  2. 如申请人持有由海外大学颁发的学位而其修读形式是以遥距学习,或该学位是於短时期内完成者,中大研究院或会要求申请人提供由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发出的学历评核报告。
  3. 学业成绩单正本须在入学前交到研究院办公室。研究院也接受申请人现正肄业或已毕业之大学发出的电子成绩单正本。香港中文大学学士及高级学位课程学生则不需提交学业成绩单正本(中大(深圳)不适用)。
  4. 如申请人持有由中国内地大学颁发的学位,需同时递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发出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 机密推荐信必须由推荐人直接交给课程办公室。申请人需把两名推荐人的数据登记在网上申请系统,机密推荐表会自动发送到推荐人的邮箱。另外,推荐人也可下载机密推荐表,并让推荐人以电邮发送完整的机密推荐表给课程办公室。
  6. 获取录申请人只有在网上递交所有所需申请文件之情况下方会收到取录通知。
  7. 申请人在收到取录通知后方须要将相关文件的正本邮寄至课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