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课程模式
本课程为修课式硕士学位课程,
可以选择全日制或兼读制。
24
毕业至少需要24个单元
9
9个单元的必修课程
6
至少修读6个单元的Topical Courses
6
至少修读6个单元的Regional Courses
全日制及兼读制学生分别要在一年及两年内完成课程。

毕业要求

详情请参阅英文版网页。





科目简介

注: 科目名称以英语版本为准

GPEC5801

全球政治经济理论导论

本科目介绍了广泛的主题,关键概念和全球政治经济学的主要理论,以及国家政治经济体如何融入全球体系。科目上半部分,我们将介绍一些方法论,政治经济学的科学哲学,全球政治经济体系的历史,当代的争议和可能的未来。科目下半部分,我们将介绍学者们所建构的全球政治经济学主要理论,包括经济民族主义,现实主义,自由主义和批判理论。拥有国际关系或经济学的知识将有助於本科目的学习,但不是绝对必要的。本科目的目的是提供了解世界体系运作的理论基础,并为全球政治经济学涵盖的许多领域进一步开展更专业的研究。

GPEC5802

国际关系理论

本科目介绍国际关系的主要理论,并特别侧重展示理论对当代世界秩序的适用性。本科目亦讨论不同理论间的优点与局限性,以作为国际关系研究的基础。

GPEC5803

社会科学研究方法

本科目集中讨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及研究资料分析技巧应用,培养学员以社会科学学术探究中采用的设计为本研究模式,研习本地、地域或全球课题。内容包括研究设计的基础概念丶资料搜集策略及质性与量性资料分析技巧等。本科目应用质性及量性研究方法分析全球政治经济议题。



备注
  • 每年开设的科目根据可用资源而定,并以学院的许可为依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