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課程模式
本課程為修課式碩士學位課程,
可以選擇全日制或兼讀制。
24
畢業至少需要24個單元
9
9個單元的必修課程
6
至少修讀6個單元的Topical Courses
6
至少修讀6個單元的Regional Courses
全日制及兼讀制學生分別要在一年及兩年內完成課程。

畢業要求

詳情請參閱英文版網頁。





科目簡介

註: 科目名稱以英語版本為準

GPEC5801

全球政治經濟理論導論

本科目介紹了廣泛的主題,關鍵概念和全球政治經濟學的主要理論,以及國家政治經濟體如何融入全球體系。科目上半部分,我們將介紹一些方法論,政治經濟學的科學哲學,全球政治經濟體系的歷史,當代的爭議和可能的未來。科目下半部分,我們將介紹學者們所建構的全球政治經濟學主要理論,包括經濟民族主義,現實主義,自由主義和批判理論。擁有國際關係或經濟學的知識將有助於本科目的學習,但不是絕對必要的。本科目的目的是提供了解世界體系運作的理論基礎,並為全球政治經濟學涵蓋的許多領域進一步開展更專業的研究。

GPEC5802

國際關係理論

本科目介紹國際關係的主要理論,並特別側重展示理論對當代世界秩序的適用性。本科目亦討論不同理論間的優點與局限性,以作為國際關係研究的基礎。

GPEC5803

社會科學研究方法

本科目集中討論社會科學研究方法及研究資料分析技巧應用,培養學員以社會科學學術探究中採用的設計為本研究模式,研習本地﹑地域或全球課題。內容包括研究設計的基礎概念、資料搜集策略及質性與量性資料分析技巧等。本科目應用質性及量性研究方法分析全球政治經濟議題。



備註
  • 每年開設的科目根據可用資源而定,並以學院的許可為依歸。